当前位置:
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与理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研途相伴共成长,学术启航向未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2-11阅读人数: 13

129日下午,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与理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研途相伴共成长,学术启航向未来”学术论坛活动。活动邀请研22数学学硕杨婧、研22数学学硕康文、研22电气学硕马元鹏、研22土木学硕陆帅杰等4位同学围绕专利发表、学科竞赛、论文撰写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活动中,杨婧从撰写专利的三个要点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出发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写一篇与课题相关的发明专利;康文通过数学建模比赛,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建模前期准备、建模过程,并鼓励研一同学积极参加这类与专业相关的比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自我的竞赛实力,充实研究生生活;马元鹏通过“研电赛”申报书的撰写到竞赛时的PPT演示,以及总结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建议,他表示“研电赛”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而是从指导老师、组长到组员的一个团队工作,同时希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准备,争取取得佳绩;陆帅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准备学术论文的方法,通过三个写作要点列写大纲”“数据归类”“完善文章全面地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科研创新的积极性,挖掘同学们的科研潜力,培养同学们站在学术前沿思考问题的能力,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今后的研究方向、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本次活动共吸引80多名学生参与。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加活动的研究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专注度。(朱晨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