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举办“职引方向,‘电’亮未来”职场风向标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阅读人数: 10

126日下午,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举办“职引方向,电亮未来”职场风向标活动。苏州保控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周群,江苏省海学教育集团高级规划师王晟,学院2017届校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读博士蒋凌,电204班李子昂作为嘉宾出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院学工办主任张玉梅,院就创协指导老师杨奇,相关学院就创协负责人及2023级学生代表16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电236张庭瑜主持。

蒋凌分享了他在校的求学经历和心路历程,现场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在专业知识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疑惑,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抓住学习“黄金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理性确立发展目标。周群从企业招聘角度,强调了健康、学习、人际交往等要素对应聘求职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树立人生远大理想,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重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科学制定阶段性目标,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相关知识的拓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沟通协调能力,为走向社会积蓄力量。王晟从考研形势分析、读研的四大核心要素、专业院校选报指导及复习备考方案等四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指出坚持不懈的勤奋学习和选定正确的目标方向是考研成功的关键。李子昂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情况,梳理了大学课程的安排及前后关联性,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培养目标与课程安排,学好专业基础课,为高年级职业生涯选择打下坚实基础。

周平感谢与会嘉宾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及考研形势,分析了大学生学习及职业生涯规划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评估个人目标与现状的差距,锚定职业方向,明确发展目标,了解自身不足;要见贤思齐,多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做到有思考、有目标、有行动;要增强自律意识,提升执行力,提高学习效率;要把握新时代,珍惜好时光,培养阳光心态,勇于展示自我,提升综合能力,用智慧和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动态,主动探索就业形势,培养自己的生涯意识,科学做好规划,为将来顺利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曹嘉庆 杨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