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2-05阅读人数: 10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在浙江金华举行。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教师罗来武、程天宇、於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参赛团队,分别在创新设计竞赛、综合应用竞赛、电工电气基础竞赛三个赛项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携自制设备“光伏微型逆变器实验平台”,经现场演示及专家组评审,从62个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创新设计竞赛组一等奖。

光伏逆变器实验平台由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教师自主开发完成,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负责将光伏电池产生的直流电转换成可并网运行的正弦交流电。该创新平台融合了模拟仿真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和传感器技术等先进技术,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高、可靠性强、低碳节能等优点,可开展光伏发电系统最大功率点跟踪、光伏并网控制单元的调试与运行、检测模块的调试与运行等实践项目。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教师工程创新能力而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电气类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罗来武)


Baidu
sogou